色彩风格

如何提升检察业务质效?交流切磋找答案

【字号:    】        时间:2022-04-07      


 

近日,监利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一行到洪湖市检察院考察交流学习;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监利、洪湖两院院领导和业务部门主任围绕如何提高立案率和撤案率,如何开拓案源,如何与法院加强监督配合,如何拓展公益诉讼新领域等方面进入了深入了交流和讨论;同时针对司法实践中遇到问题和办案业务中的不足进行切磋探讨。

谢波检察长指出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和省院“素能提升年”务实之举,开拓了监利院的视野和工作思路;同时有利于互学互鉴,通过强强比较找不足、比差距、补短板,增强比学赶超意识,抬高标杆、自我加压;努力提高业务工作质效,共同为推动荆州检察工作“重回主赛道、塑造新辉煌”贡献基层检察院力量。

朱野检察长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我们有幸能相聚于此,是洪湖院的荣幸。这次活动是监利市院和洪湖市院面对面沟通、深入交流学习的一次十分难得机会,洪湖院在学习交流中收获颇多,也认识到了自身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我们将保持事争一流斗志、继续努力、奋勇向前,找短板补弱项,分析原因,抓好改进提高,变短板为跳板,变弱点为支点,谦虚接受监利院的意见和建议,让洪湖检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朱野检察长强调希望监利、洪湖两院要保持进取定力,弘扬合作竞争精神,坚持在良好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互相提升,强化履职担当,共同将检察工作做优做好,围绕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围绕荆州“冲刺三千亿”,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起做到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