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政治与工作深度整合——洪湖市检察院与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7-26      

    722日,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斌带领全院干警与洪湖市检察院检察干警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的领导和干警首先参观洪湖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参观洪湖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与洪湖市检察院干警一起交流学习,共话检察工作。

  交流会上,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夏宇首先介绍了该院自侦办案工作情况。洪湖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艳军介绍了该院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上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来自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和洪湖市检察院的4名干警围绕贯彻落实 “少捕、慎诉、慎押”、自侦办案工作、公开听证、案例研讨等多方面展开交流谈论。在思想的碰撞中唤醒融入血脉的司法理念,掀起学先进找差距的学习热潮,推动形成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浓厚氛围。

  主题交流会上,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斌同干警们交流了组织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分享了自身的心得感悟。洪湖市院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服务大局上走在前列,成绩斐然,备受鼓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锻造一支有信念、有干劲、有能力的检察队伍,打造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五大品牌。

  会议最后,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指出;在全省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接近尾声,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即将开始的特殊时刻,襄阳市城郊地区检察院叶斌检察长在百忙之中为我们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辅导课,在学习合作中进一步深化兄弟感情,学先进找差距;进一步贯彻新司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落实深化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发挥直接领导作用,调动干警的工作积极性,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