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字号:    】        时间:2021-11-26      

 

为全面展示洪湖市检察事业六十六年的风雨历程和发展业绩,营造浓郁的检察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增强检察文化自信,增加干警的荣誉感与归属感,20211125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院院史馆建在办公大楼五层,布局精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陈设整洁美观。展区共分为前言、机构沿革、历任领导班子、“重拳出击,扫黑除恶”、“增强检察文化软实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服务大局担使命,司法为民守初心”等六大板块,配备了八个玻璃展柜和实木展柜,陈列老办案工具及各种奖牌、牌匾、获奖证书100余个, 不仅多角度、立体式地展现了该院自建院以来检察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而且综合展示了该院多年来的艰辛发展历程和老一辈检察干警的光辉事迹,既为全体干警深入学习洪湖检察历史提供了生动的素材,又推进洪湖检察事业步入新台阶。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院史馆标志着该院自建院以来的风雨历程和发展业绩有了集中展示平台,为干警开辟了一个缅怀历史、开拓进取的精神家园,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激励干警勇担使命、奋勇向前、创造荣耀,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和检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