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喜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荣获“2020年度优秀会员小组”称号

【字号:    】        时间:2021-04-02      

     近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被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荆州分会表彰为“2020年度优秀会员小组”,展现了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迎接挑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担当的巾帼风采。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协会会员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始终保持和发扬女检察官在遵章守纪、严格司法等方面的优良传统。

战“疫”战汛,巾帼不让须眉。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荆楚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院会员小组女干警们不畏新冠病毒感染,逆行而上,不分昼夜、不畏严寒进社区入户巡查走访,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和急需药品。整整两个月的时间,女干警们不喊苦、不叫累、不退缩,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了自己绵薄之力。

为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女检察官协会会员小组与市教育局、市卫建委、市妇联等14个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贯彻落实侵害未成年人的强制报告制度和涉性侵违法犯罪人员的从业限制制度,从重从严打击性侵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全面排除涉及未成年人相关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疫情期间,女检察官们主动担任法治副校长,当起小朋友们的知心姐姐,为留守儿童赠送笔记本、铅笔、卷笔刀等文具用品和校园安全手册,纷纷登上讲台,讲授安全防护、欺凌防范、疫情防控等小知识。

女检察官协会会员小组积极为女干警成长成才、交流学习、展示才华提供机会和平台,组织女干警参加“女检察官大课堂”,举办政治理论学习、法律业务交流、岗位培训、课题调研等活动,不断提升女干警业务素能和理论研究水平。选派6名女干警参加荆州市院组织的案件管理业务竞赛、优秀“云微课”评选、优秀检察建议评选、“岗位技能测试”竞赛等活动,分别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1个优秀法律文书奖的好成绩。李晓红同志撰写的论文荣获“第二届荆江法治论坛”三等奖,胡冉、李琼等同志撰写的调研论文被《司法理论与实务研究》刊物转载。

一份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份沉甸甸的担当,2020年,女检察官张艳军荣获“全省先进检察官”、郑小妹荣获“荆州市清廉好家庭”称号,宋梦融荣获“洪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检察官助理李琼荣获2019年度“荆州市扫黑除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这就是一张张靓丽的洪湖女检名片。

2021年,洪湖市女检协会员小组将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为女干警在检察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搭建更高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