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书香荆楚·文化洪湖丨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4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鲁迅嚼辣椒苦读书,终成一代文学家;闻一多读书成,最终闪耀世界诗坛;还有更久远的囊萤照雪、凿壁偷光、悬梁刺股……不一而足。

著名主持人董卿所说过的一段话:读书的“用”,不在眼前,不在当下,而是像甘霖雨露滋润万物之后,万物所呈现的那种清新、新鲜、水灵时的生机勃勃,是看不见和摸不着的。它是一种无形之用,是一种潜移默化,能融进你的血液、精神、行动之中,悄悄地对你的生活、环境发生作用,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人生轨迹。

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围绕检察人应该读什么书、怎样读书明确说道: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明显,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各种挑战和机遇,读书是我们汲取力量、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

4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围绕读好书·做文化人双优化,提能增效主题开展读书活动。

据了解,该院始终坚持文化育检,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打造学习书吧,为党员干警优选了一批红色经典以及检察履职所需工具书等优秀读物。通过推荐阅读红色经典、品读好书,积极培养干警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共建共享检察精神家园。一起阅读,让新时代检察人的生活更有活力、履职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