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这堂党史教育,专学湖北检察史

【字号:    】        时间:2021-04-26      

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思想武装,激发干警学习党史热情。423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处副处长戴小巍以《图说湖北检察》为题,为洪湖市全体干警作了检察史专题辅导讲座。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野主持会议,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廖旭处长和省院部分青年干警参加此次讲座。


 

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野主持会议。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处副处长戴小巍从中央领导与湖北检察、最高人民检察院与湖北检察、湖北省委领导与湖北检察、湖北省检察院办公地址变迁等四大方面讲述了湖北检察的发展史;从创业艰难百战多、薪火相传再起航、乘风破浪正当时、奋楫扬帆行致远,勇立潮头敢担当、务实重行谱新篇等六大方面讲述了湖北检察的壮大史,

此次讲座,戴小巍副处长深入浅出地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真实的故事、图说的形式将湖北检察发展史、壮大史讲述的精彩纷呈。从检察史的光辉起点、风雨探索到创新发展,从检察先辈的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到检察机构的变化、检察史上的大案,深刻解读了一代代检察人不忘初心、传承事业、牢记使命、敢于作为的历史画卷。

聆听讲座的干警纷纷表示,戴小巍副处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史料详实、创意独特。通过聆听讲座,重温了湖北检察的发展历史,感受了一代又一代检察人涌动的初心,加深了对党史、检察史的理解和认同,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以史为镜,以史明理、以史增信、以史崇德,以史践行,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检,把从历史中汲取的力量,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精神动力和传承检察精神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