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四青年节】无奋斗,不青春——检察青年有话说!

【字号:    】        时间:2022-05-05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

以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之中;以法与时转的法治自觉深入研究把握检察司法政策;以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检察自觉办好每一起案件。是最高检对青年检察干部的殷切希望。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

让我们迈着青春的步伐

去听听青年检察干警们青春的誓言与情怀

 

 

 

 

今日把示君,谁为不平事?如今检徽在身,利剑在手。期许自己能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用扎实的工作作风追求正义的精准感与分寸感,用精进的业务能力维护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第一检察部罗博

 

 

 

青春,是我们人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当一个人的青春融汇到一个时代、一份事业中,这样的青春就不会远去,而这份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我们将青春奉献给检察事业,收获的是成长的快乐和人生价值的实现。

——第三检察部谢理小川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祖国需要和人民利益而奋斗拼搏。

——第四检察部余骞、李证

 

 

 

作为检察蓝下的青年一代,我们要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释放青春的能量,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青年的智慧和风采,为检察事业点燃新的火光。

——第五检察部张强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我从检察干警转变为众多奔赴在全国乡村一线的驻村帮扶干部。每天为村里的大事小情,东奔西走、行程满满,每一天似乎都不一样,每一天似乎都相似,不变的是我一直在路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队员杨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