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强监督 筑防线 守安全——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字号:    】        时间:2023-01-19      

 

 

为确保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近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集中对监管场所开展了为期两天安全防范大检查活动。


1月17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司法局对全市18个乡镇司法所开展现场点验、春节纪律宣讲工作,严防脱管漏管、重新犯罪现象发生。

在司法所,检察人员通过现场点名、微信视频、实时位置共享等方式,精准掌握每一名社区矫正对象的位置,严查脱管漏管现象;通过宣讲实时政策、社区矫正法相关规定,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知法守法懂法,预防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

 


1月18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看守所、武警中队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大检查暨防脱逃处置演练活动,筑牢监所安全防线,提高干警应急处突能力。

 在看守所,检察人员重点对监内的安全设施、监控设备、监室安全进行了检查,并建议看守所及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强化心理疏导,积极安抚在押人员思家情绪,同时做好药品储备、安全消毒等疫情防范工作,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随后又参与了防脱逃演练处置活动,此次活动是由公、检、武警三方联合制定方案、共同协商研究,并最终敲定各项细节。演练中,检察人员、看守所民警、武警中队战士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紧张有序,短时间内就将脱逃人员制服,实现了预期的效果,有效提升了监所警务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多年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查工作,依法能动履职监督,为监管场所安全无事故提供了有力的检察保障。下一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将严格按照工作规定,落实春节期间信息通报制度和驻所检察值班制度,坚决站好刑罚执行监督和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最后一班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