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再强措施 再续精彩 | 2023年工作如何出彩,干警大会给出答案

【字号:    】        时间:2023-02-10      

 

 

过去一年

 

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开展情况如何?

 

各部门2022年初设定的小目标

 

都完成了吗?

 

工作都有哪些亮点?

 

存在不足有哪些?

 

 

 

 

 

“ 2022年,我部共收到公安机关提请审查批准逮捕重罪案件4763人(含上年未结),其中批准逮捕3447人,不批准逮捕1316...

 

 

 

 

 

 

 

29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复盘,分析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不足、制定改进措施,谋划2023年度工作。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珣传达洪湖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红艳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刑检工作座谈会精神

 

 

 


    


    


    

各部门负责人发言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珣同志传达洪湖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周红艳同志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刑检工作座谈会精神;各部门负责人逐一登台述职,领导干部主要围绕着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列数据、举实例、晒成绩、找不足,并就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谈2023年工作打算和奋斗目标。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讲话


 

 

 

朱野检察长结合各部门发言情况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提振士气,同时也指出不足。

 

 

 

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提强调:

 

一、清醒认识考核评价结果,狠抓固强补弱,蓄势起势。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知,克服差不多就行、等一等再冲的思想,始终保持一刻不放松的闯劲、拼劲、干劲,优化好每一项业务指标,办好每一起案件找准改进工作的路径和办法,为今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坚固的基础。

 

二、精准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内涵,找准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发力点。首先我们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努力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其次要创新法律监督新模式,要积极适用新变革,既要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精准监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符合新时代检察工作规律的先进理念,与时俱进深化法律监督理念、模式、手段创新。第三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认真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立足岗位,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素养。

 

三、精心谋定开局,依法能动履职,事争一流创品牌。开局关乎全局,起程决定后程,我们必须聚焦市院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竞进姿态,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增强政治自觉、补齐工作短板、谋定目标任务、争创亮点品牌、统筹协调发力、强化监督管理。

 

 

 

洪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亿高主持会议

 

 

 

洪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亿高提要求:

 

一要迅速召开部门会议。对标院检察长朱野的讲话、省院质效指标和市院评价结果,认真查找工作短板,仔细分析问题症结,详细制定目标措施,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实行清单式、项目化抓好落实;

 

二要敢于创先争优。我们要真干、实干、巧干,大力营造人人当先进、事事争一流,处处树标杆、项项创品牌的浓厚氛围,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三要弘扬风清气正。大家要奋劲奔跑,奋力前行,团结一心,从有利于检察事业发展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精心做事,遵规守纪,廉洁办案,为我们2023年取得新业绩作出自己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