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伍军一行到洪湖市人民检察院调研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字号:    】        时间:2023-02-22      

 

221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主任伍军一行4人来到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就该院巩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情况进行调研。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主持召开座谈会。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咨询委员会委员裴成安、荆州市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赵子祥、荆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综合教育部副主任陈洁参加调研,洪湖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院改造升级的办案工作区、模拟法庭、心理疏导室、健身房等,并观看了该院2022年度特色工作纪实宣传片《锚定目标踔厉奋发聚焦主业竞进争先》。

 

 

 

会上,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亿高详细汇报该院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主要成效及做法、建章立制情况及今年队伍建设打算。

 

 

 

 

 

听取汇报后,伍军对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一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抓导向,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开展基层党建活动,把“红润洪检”党建品牌具体化、生动化,要鼓动青年干警提笔,培养一批有文采的青年干警,宣传好党建品牌创建的做法和成效,助推教育整顿与党建工作一体推进。

 

二要把教育整顿与深化整改结合起来。整改不能只是上级部署,要与办案工作结合、转变思想理念结合,常态化对办案工作进行监督,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从严管党治检,做到讲政治、抓业务两不误。

 

三要把教育整顿成果与提高干警素质结合起来。通过政治教育、业务教育培养好干警的职业素养、职业道德、职业情操等,保证严格司法,让司法更公正、更高效。

 

四要把教育整顿与提高管理水平结合起来。在管理上不能出现漏洞,要做到科学管理,在精细管理上做更多地探索,主动发现问题、查找问题,对萌芽性的问题不能放任,要抓早抓小、尽快解决。

 

五要把教育整顿与推进检察工作结合起来。深化拓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创新完善司法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深化创新能动履职,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表示将充分落实市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补齐短板、强化弱项、锻造长板、发挥优势,带好队伍,巩固成果促提升,凝心聚力再出发,为奋进荆州检察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