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特辑 | 检察一线的铿锵玫瑰

【字号:    】        时间:2023-03-08      

 

她们是一股春风,

 

在工作中一丝不苟,认真踏实,

 

是独当一面的办案能手,用自己的专业守护公平正义;

 

她们是一缕阳光,各自散发着独特的光芒,

 

是女儿、是妻子,是温柔的妈妈,

 

也是最可爱的自己。

 

 

 

 

木棉花开,柳絮纷飞,最美的三月天,唯有春风和笑容不可错过。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洪湖市检察院女干警走进社区“摆一次摊”、走进学校“讲一堂课”,在一线为民服务,展现巾帼风采。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女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检察+妇联工作机制为妇女儿童点亮法律灯塔

 



 

      

 

 

 

 


 

女检察官协会荆州分会洪湖会员小组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构建检察+妇联工作机制,践行司法为民初心,发挥检察职能和专业优势,织密妇女儿童防护网;矢志不渝地为妇女儿童点亮法律灯塔,把当好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者、美好生活的守望者作为奋进的方向和履职的动力。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张婵、李晓红参加“建设法治荆州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月系列法治宣传暨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她们发放宣传册,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群众激动地说道“谢谢检察官,谢谢你们让我们懂得应该怎样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了。”

 

女检察官亲切、细致、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让前来问询法律知识的居民们受益匪浅。

 

 



未成年人保护路上的检察“追梦人”

 

 

 

让每个孩子的世界充满光亮,让每个少年充满希望、积极向上。这是未检检察官宋梦融的不懈追求。宋梦融充分运用专业化办案力量做好办案、帮教、预防、保护四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机制,织密未成年人的保护网。通过与多部门协作,形成携手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合力。宋梦融用法律和爱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希望司法的暖阳照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每个角落。

 

 

 


 

普法校园行,巾帼维权从我做起

 

 

 


检察官张艳军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从高中生的心理特点、认知水平和思维辨别能力的角度出发,以讲解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和问答互动等方式,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将女同学们在生活中可能遭遇的法律问题呈现给大家。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互动和发言提问,充分展现了对自身权益保护的高度重视,使同学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在新的一年里,全体检花们将继续牢记检察机关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坚持廉洁从检、廉洁持家。当好家里的“贤内助”,顶起工作的“半边天”,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展现新时代女检察干警的新风采,为洪湖检察事业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