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法治宣讲进校园——走近洪湖贺龙中学

【字号:    】        时间:2023-03-17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回应“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于青少年成长的相关议案、提案和建议,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网,近日洪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詹烁带领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进洪湖贺龙中学,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詹烁给师生们进行法治宣讲

 

副检察长詹烁从犯罪的构成、刑罚的种类、未成年人的不良行为及严重不良行为等法律知识出发,给师生们进行法治宣讲。同时,结合9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诈骗、抢劫、贩卖毒品、故意伤害等身边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及其后果,引导在场学生引以为戒、避免重蹈覆辙,希望在场学生都能远离犯罪,既不做犯罪的实施者,也不成为犯罪的被害者。

 

 

 

   

 

“我问你答”的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发言,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小洞不补,大洞吃苦”,以后自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自觉约束自我,加强自我保护,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严于律己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