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 洪湖市人民法院“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室”揭牌成立

【字号:    】        时间:2022-05-25      

 

 

524日上午,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室”在市人民法院正式揭牌成立。在部分人大代表见证下,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洪湖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鹏为工作室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前,两院部分领导及干警进行了座谈。

 

 

会上洪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对洪湖市人民法院、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工作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进行了解读。

《意见》明确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室的工作职责和义务,重点强调了关于裁判结果监督、行政争议化解和支持起诉等工作方面的沟通协调;

《意见》的亮点体现在为提高检察监督质效和构建人民满意的司法体系,市检察院、市法院拟互派人员交流学习。

 

 

洪湖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曹正勇代表市法院对市检察院在本院建立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室表示欢迎,并要求市法院的同仁们要积极主动配合检察机关的监督,“阳光审判”依法裁判,提高司法公信力、提升办案质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洪湖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鹏为工作室进行揭牌。

 

揭牌仪式后,民事检察监督工作室工作人员就开始了日常的业务工作。

该工作室的成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荆州市人民检察院、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完善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及协作配合若干工作机制的指引》的体现。更是为了促进人民法院依法开展民事、行政审判和执行工作,自觉和依法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构建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司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