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释法——洪湖市检察院法制副校长第二站走进洪湖二中

【字号:    】        时间:2017-05-10      

 

                       

近日,洪湖市检察院委派的法制副校长青年检察官徐帅走进洪湖市第二中学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与高一学生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讲座以“宽容、善良、情感、心态”为主题,结合当前我国发生的青少年犯罪真实案例,从爱护自己、善待他人;弘扬正能量、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把握好友情与爱情关系;拒绝谣言、心态积极向上四个方面对同学们以情释法、以案释法。徐帅检察官为上好这一课,通宵研究当前中学生感兴趣的话题,通过播放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视频片段,与学生一同剖析里面的犯罪行为,授课时使用“点赞”“颜值高”等词语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最后通过几张电视剧剧照告诉学生,检察官的主要职责就是打击各类犯罪、维护公平与正义。

期间,检察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调动现场气氛,教育学生要持之以恒学法、守法、用法,树立法制观念,增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