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清洗首饰骗老人 掉包套路被起诉

【字号:    】        时间:2022-05-12      


 

为谋财竟打起老年人的主意,伍某驾驶摩托车,流窜各地宣称收古币,并主动帮助清洗首饰,以掉包的方式诈骗老人钱财3000余元。伍某因犯涉嫌盗窃罪被判处五个月拘役,并处罚金2000元。

 

现年43岁的伍某为湖南人。2021324日,伍某来到洪湖市某镇,在该镇以收古币古钱的方式取得老人汪某的信任,闲聊之际帮助汪某清洗手镯、耳环,后又以掉包的方式将汪某一对黄金耳环骗走,被汪某的女儿发现后报警

 

2021427日,伍某来到洪湖市某农场附近,故伎重施,将老人韩某一副黄金耳环掉包偷走。后韩某发现被骗,立即报警。洪湖市公安局经立案侦查于616日将伍某抓获归案。

 

经鉴定,汪某的耳环价值2140元,韩某耳环价值1226元。公安机关遂以涉嫌盗窃罪将其刑事拘留。915日,该案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受案后,洪湖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对伍某以涉嫌盗窃罪向洪湖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考虑到伍某到案后自愿认罪认罚,赔偿被害人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理。1015日,洪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采纳了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量刑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