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秋季开学第一课: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字号:    】        时间:2022-09-22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建设和谐校园、阳光校园,9月21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一行走进洪湖市新堤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为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难忘的“开学第一课”。第三检察部主任徐芳、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组检察官宋梦融参加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黄雅琴以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四个方面,结合办案经历和相关案例开展以案释法普法宣讲。在讲解过程中,黄雅琴与同学们亲切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现场问答活动中,真正实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


















课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1000余份。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帮他们普及了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还切实提高了他们预防校园欺凌的本领和能力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接下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和法治宣传工作,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