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远离校园欺凌”法治宣讲第二站 ——走进洪湖市实验中学

【字号:    】        时间:2022-09-28      

   




   “我宣誓:远离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整齐响亮的声音在洪湖市实验中学响起。

 


 

     9月26日下午三点,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组一行走进洪湖市实验中学,通过以案释法、播放法治小短片的方式为在校学生讲述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常见的几种形式以及可能涉嫌的犯罪类型、以及如何避免校园欺凌等内容,与在校学生深入互动,共同度过一堂难忘的法治分享课。

   


   





     活动最后,所在在校学生庄严宣誓,并在宣誓海报上签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学会了自护小妙招。洪湖市实验中学校长叶军课后也表示深受启发,法治教育对于青少年学生十分重要,今后将继续开展此类法治分享活动。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频频见诸网络,在痛心的同时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对施暴者如何加强管教、对被欺凌者如何回归校园都是我们不断关注的问题。对于校园欺凌引发的一系列刑事案件,我们在加强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的同时,我们还注重预防,不断深入各中小学校,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在校学生送去一堂堂法治课,教会学生“不做施暴者,拒做受害者”。


   



     今后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护航法治校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