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洪湖市检察院集中走访省人大代表 主动听取对检察工作意见和建议

【字号:    】        时间:2018-11-2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要求,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不断加强和促进检察工作,连日来,洪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集中走访省人大代表,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邱文检察长向省人大代表汇报了全省第十四次检察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介绍了《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刑事诉讼法》修改后检察机关相关职能调整、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功能情况,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未成年人保护、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虚心征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听完报告后,代表们在对洪湖市检察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希望洪湖市检察院继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扶贫等专项工作力度,加强检察服务站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完成法治进校园全覆盖,继续始终密切联系群众、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响应和落实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的满意度。

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后,邱文检察长表示,一定认真归纳和分析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列出落实清单,更加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代表们密切联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法,努力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