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开放日 人民监督员走进洪湖市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0-09-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促进新任人民监督员全面了解检察工作,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办案的监督作用,9月23日,洪湖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9名新任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参观并座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主持座谈,洪湖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吴立斌、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股长肖晶参加座谈。

  人民监督员在检察干警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检察文化大观园、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大厅等场所,听取解说员介绍线上线下接访方式、案件管理等方面的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第六检察部负责人向人民监督员通报了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工作范围及洪湖市检察院落实《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以来的人民监督员工作情况,并听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人民监督员许先华:“希望检察院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宣传工作,拓宽宣传渠道,加大案件公开力度。”

     人民监督员王爱忠: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多邀请人民监督员参加培训,让人民监督员更好地履行职责。”

     人民监督员罗会军:“建议多让人民监督员参与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检察办案活动。”

  吴立斌同志从提高职责认识、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能、严格履职等方面对人民监督员履职提出意见。

  王尚明副检察长对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一一回应了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真监督”“真建言”。同时,对人民监督员履行监督职责过程遵守保密规定、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弘扬社会正能量、积极参加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要求。

  洪湖市检察院将以此次“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四大检察”职能,为人民监督员提供更好的履职平台,以更高的站位自觉接受外部监督,更有力地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检察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