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洪湖市检察院开展“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学习活动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字号:    】        时间:2018-04-08      

 

近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根据《洪湖市委关于集中开展“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学习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学习活动暨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主持。

“两精神”,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包括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三部法”,指《中国共产党章程》(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六本书”,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知之深爱之切》、《摆脱贫困》、《之江新语》。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政治处副主任陈爱国领学洪湖市委《关于集中学习“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学习活动的通知》和十九大报告之十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蒋亿高领学市委张远梅书记在市委理论中心组第15次集中(扩大)学习上的辅导报告《聚焦主业,聚力主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张远梅书记就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谈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个问题,强化认识,解决“怎么看”的问题。第二个问题,强化责任,解决“抓什么”的问题。第三个问题,强化措施,解决“怎么抓”的问题。第四个问题,强化保障,解决“谁来抓”的问题。侦查监督部干警刘启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侦查监督部检察官张艳军领学宪法(修正案)有关内容。侦查监督部干警叶振华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条~第六条、第十一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二条、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第三十四条、第四十三条、第四十七条、第四十八条。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市委关于“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活动的统一安排,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为建设“三个洪湖”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