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理论研究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5-05      


 

428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院领导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魏朝东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林继军在全市打击整治涉诈违法犯罪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荆州市政法委关于平安荆州建设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意见,安排部署检察重点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洪湖高质量发展检察自觉。认真学习魏朝东书记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检察干警武装起来,坚定历史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奋进力量。聚焦魏书记提出五个问题深度思考、深度工作,以有力度有温度能动履职,交出一份服务洪湖高质量发展的合格洪检答卷。

 

二、严把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诈骗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坚持依法严惩的政策导向。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秉持分层处理、分类打击原则,有效精准打击诈骗犯罪。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大依法惩治力度,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打击诈骗犯罪的整体合力,注重延伸检察职能,推进社会综合治理。

 

三、立足检察职能,助力打造平安荆州建设。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从严惩处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等犯罪。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跨境赌博等犯罪,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处理非法集资和金融信贷等领域犯罪。要严密防范自身风险,强化司法办案、意识形态、机要保密档案、车辆出行、机关大楼等方面安全意识,持续加强风险研判和阵地管理,严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故。

 

四、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持续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和院乡镇振兴驻村点疫情防控。机关党总支要发挥好牵头作用,驻村工作队要发挥好协助作用,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好市委部署和组织部的要求,周密组织党员干警和院驻村工作队队员下沉社区(村)和包保责任区开展入户排查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确保外地返洪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防线,杜绝输入性疫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