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权威发布

洪湖市检察院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18-08-23      

 

近日,洪湖市检察院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分别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代表以及市直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媒体记者共40余名参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主持发布会。专职检委韩宏义,机关党总支书记张玉根,侦查监督部业务主任邓纯以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通报了洪湖市检察院今年以来“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侦查监督部业务主任、检察官邓纯介绍了该院服务创新发展企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今年4月部署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该院结合洪湖实际,迅速行动,通过集中走访、加强宣传等方式,为专项活动营造了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先后调研走访110余家规模企业、18家高新企业和17家市直行政部门。在三大产业园区派驻检察服务站,建立“检察服务站+企业”、“检察官+高新企业”点对点秘书式服务模式,这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已办理涉及创新驱动发展批捕案件4件5人,为湖北思博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挽回损失近60万元,同时帮助湖北长江石化设备有限公司、湖北华庆石化设备有限公司解决了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下一步,该院将严格按照洪湖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延伸法律监督路径,积极服务创新发展,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催生一批创新主体,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有效经验,依法保护好洪湖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为“三个洪湖”建设和“工业三年倍增”目标持续提供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