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新闻发布

闻令而动,洪湖检察在防控一线

【字号:    】        时间:2022-04-18      

 

 

接到洪湖市组织部紧急通知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

全院干警迅速下沉到螺山交通卡口

幸福河社区和燕窝镇天福州村

参与到疫情防控

检察干警纷纷表示: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我听候组织安排,24小时随时待命!危难关头,就是党员践行使命的时刻。只要人民需要我,再苦再累都值!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全院上下一心,上自检察长下到雇员制检察人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检察干警下沉到所属社区(乡)、网格,开展来洪返洪人员全面排查和小区值班值守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值守螺山卡口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4月9日、4月12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到洪监高速互通交通卡口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并协调相关部门,在卡口附近设置移动厕所,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干警下沉社区值守

检察干警连夜走访摸排、采集信息上报,宣讲政策、测量体温、查验“两码”,掌握来洪返洪人员落地24小时核酸检测及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情况,动员居民主动接种疫苗,积极落实洪湖市委的要求,怀着“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的热情和决心,在防疫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疫情联防联控筑起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人民检察院派驻燕窝镇的驻村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队员将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先后到燕窝镇新合村、和平村、团丰村协助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三包一”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新增来洪返洪人员、管控离洪人员等方面全面摸排,引导人民群众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组织人员在村内设置外来人员出入排查点,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和组织部的要求。

强化政治责任和担当意识,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周密组织党员干警和院驻村工作队队员下沉社区(村)和包保责任区开展入户排查和疫苗接种宣传动员,确保来洪返洪人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防线,杜绝输入性疫情风险,党员干部要主动承担任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洪湖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洪湖检察提醒您: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请您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工作,勤洗手、常通风、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加强自我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二、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码变化,出现“红黄码”情况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告,并接受相关管控。对于隐瞒行程、谎报行程、不配合落实管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浑身乏力、食欲明显下降等症状时,请第一时间戴好口罩到卫健委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四、关于疫情的动态须以官方发布与回应为准,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