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新闻发布

闻令而行,洪湖扩面核酸筛查工作“检”影→

【字号:    】        时间:2022-04-18      

 

 

近日,洪湖市委组织部召开下沉责任单位参与中心城区扩面核酸筛查工作部署会后,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召集部门负责人和机关支部书记召开扩面核酸筛查工作调度会,传达市委组织部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启动扩面核酸筛查响应机制。

4月15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参加完螺山卡口值守任务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单位下沉社区检查扩面核酸筛查工作,强调要提升服务的温度,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要协调社区做好上门筛查工作,确保包保小区核酸筛查有力、有效、有温度。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值守螺山卡口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检查扩面核酸筛查工作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冒雨在贺龙公园筛查采样点驻点督导,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引导小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筛查。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曾令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在贺龙公园筛查采样点驻点督导

下沉幸福河社区的检察干警深入富森花园小区、天地鸿苑小区居民家,上门提醒居民参加核酸筛查时间、地点、携带手机或身份证及注意事项,统计行动不便老人、产妇、学龄前儿童等人员情况,协调社区做好上门核酸采集事宜;在小区值守点检察干警,对进出车辆和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卡,对还未参加核酸筛查的居民进行提醒和督促;在核酸采样点检察干警及时将未参加扩面核酸筛查的居民信息反馈给在小区督促的检察干警,接收到反馈信息后,下沉的检察干警采取上门或电话方式进行再提醒、再督促,直到收到居民微信传来的核酸检测卡或见到居民出示的核酸检测卡。

雇员制检察人员协助做好村民扩面核酸筛查工作

八名雇员制检察人员根据市委组织部调派,前往河岭村协助村两委做好村民扩面核酸筛查工作,协助做好核酸采样点人员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工作。

检察干警纷纷表示在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自己能参与洪湖市扩面核酸筛查服务工作,心里觉得十分开心。动员小区居民参加核酸筛查,用忙碌的检察身影与各方力量一道服务保障洪湖这座城市免受疫情的袭扰,保障市民身体健康,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