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专题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传达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4-03-07      

 
3月7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对2023年检察工作特别是“三创”“四战”情况进行总结复盘;并围绕“质效建设年”部署要求,就如何高质效贯彻落实检察护企、检察护绿、检护民生、检促治理四大行动汇报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分管院领导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就如何高质效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提要求:
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要对标对表洪湖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院“质效建设年“明确的任务书、施工图和动员令,聚焦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洪湖水质改善提升和“四大行动”,用忠诚担当助推洪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再创佳绩、再谱新篇“的洪检业绩为荆州检察赋能添彩。
紧盯专项工作和两大竞赛,做实争先进位。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以“三个善于“为基准提升办案质效,以“一纲四目“为牵引,在力争办理一批有引领性、有影响性的案件上聚焦聚效,在打造响亮的“红润洪检“党建品牌、洪检·水乡守望品牌、“洪星闪闪“未检品牌、“枢·心窗口“案管品牌等品牌上凝心聚力,以务实管用举措抓实“四大行动”、数字检察和品牌建设,争取在全省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和品牌竞赛上出新出彩,实现业务质效和综合考评双提升、双进位。
紧盯队伍素能提升,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坚持“五个必须”,大力弘扬新时代检察精神,开展岗位练兵、“会用善用"数字检察实战实训等教育培训赋能、青年人才优培工作,切实提升“八大业务能力”,为洪湖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抓实清廉机关建设,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从严从紧抓实“三个规定“和司法办案风险防控,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为推进洪湖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贯彻落实洪湖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和洪湖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