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洪湖市检察院 > 专题

【政治轮训】新年第一课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件案件”

【字号:    】        时间:2024-02-18      

2月18日下午,荆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春季队伍集中政治轮训动员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出席会议,并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荆州检察实践”为主题作辅导报告。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全院干警参加荆州市检察机关春季政治轮训动员会。


▲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作辅导报告

 荆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书金要求: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其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必然性,从站在党的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高度,切实强化司法为民“初心”和司法公正“核心”,从个案抓起,实现高质效;


准确领会内在要求,深入把握“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实践标准,坚持实体与程序并重、效率与效果并重、法理与情理并重、数量与质量并重、监督与治理并重,准确把握其内在逻辑,以有力履职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公正;


牢固树立价值追求,完善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法治保障,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过程中实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通过不断推动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来保障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深入研判形势任务,强化履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使命担当,既要发扬好的经验,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围绕“质效建设年”活动,切实增强政治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厚植为民情怀、强化科学管理、锤炼履职本领,牢牢抓住开春大好时机,忠诚履职、担当作为!